中午肚子餓了 , 帶著一百元出門買東西吃
漫無目的騎著騎著 , 就快要到達三和市場的當下發現了車輪餅 (紅豆餅)
我喊著 : [ 奶油三個 , 花生芝麻兩個 ] , 老闆 : [ 買六送一唷!! 您要不要帶七個 ? ]
我: [ 好ㄚ! ] 
付錢的時候 , 我罵我自己豬頭 ! 因為剩下四十元 , 連雨田的排骨便當都買不到 ....
但只好摸摸鼻子買小碗的蚵仔麵線回家配這甜甜的車輪餅~~
這樣也能花掉100元..... 我真是天下無敵的大豬頭   

Noname22.jpg


其實這車輪餅還頗大的
內餡滿滿的 , 幾個月以前 , 什麼都還沒狂漲時 , 他的餡料幾乎要撐爆了餅皮
雖說現在縮水不少 , 但是吃上兩個還是會有點飽意 !
Noname23.jpg


瞧 ! 這是熱呼呼且香噴噴的時候 , 表皮還有點酥脆
餅皮是比雞蛋糕還要濕潤且緊實的口感 , 可以算是比較硬(札實)的蛋糕了
這是紅豆餡料的車輪餅 , 裏頭的紅豆沒有什麼特別
卻讓我想起小時候爸爸買給我吃的車輪餅
沒有日式紅豆餅的花俏 , 也沒有什麼粒粒分明且綿密
就是紅豆泥 , 濃濃甜甜的紅豆泥 !
配著蛋糕體的餅皮 , 我想起小時候車站旁的小攤子
父親與我的身影 !
Noname27.jpgNoname28.jpg


這是芝麻花生口味
黑的芝麻餡裡有花生顆粒
咬起來除了有濃濃的芝麻香散開來之外 , 還夾帶著花生獨特的氣味
芝麻配花生 , 撞出了一番風味
Noname25.jpg 


異想天開的吃法
既然花生顆粒夾在芝麻糊裡
我乾脆抹上福源花生醬 , 增加花生的味道
這一吃不得了 , 我發現了這種蛋糕體餅皮配上花生醬比土司還讚
索性挖出所有餡料 , 塗上厚厚的花生醬吃個過癮
反正都肥了 , 我也不在乎這幾口 !

Noname26.jpg

奶油口味一直是我的最愛
早期的車輪餅攤只有兩種口味 , 不是紅豆就是奶油
紅豆我不是挺喜歡 , 但這奶油口味數十年來在我心裡總是車輪餅榮登第一名的口味
現在的車輪餅已經研發出喜歡不同種類
大判燒 , 祝你幸福 , 太鼓燒....等都是 , 口味也由當初的紅豆與奶油暴增出許多許多的口味
甚至於餅皮也變化出不同顏色與口感
但我還是愛這種外表看起來也不美 , 甚至於邊緣因為麵糊或陷料太多而溢出來產生的不規則狀
這種才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車輪餅!!
Noname24.jpg

回首頁請按這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