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祝福大家  牛耕福田~行大運

小除夕那天 , 爸爸媽媽已經回鄉準備過年
只有我們幾個還留在家打混
姊姊更好笑 , 說來個聚餐吧!! 說是吃尾牙
好吧....就選了走路就可以到的餐廳 - 我家牛排(廣州店)
下午五點整 , 我們還不敢上樓
因為黑漆漆的沒有客人 , 但是營業告示牌名明就標示著營業中
姊姊就率先走進去
一進去 , 超大聲的歡迎光臨....剎那覺得真糗
我們看了很久之後點好餐
我點的八盎司雪花牛排八分熟,一客250元。
牛排一上桌,打開蓋子那一刻,一陣白煙飄散之後,露出這一大塊牛排!
呼呼~沒吃過耶!好期待哩~~

我家牛排9.jpg

於是開始從最邊邊的牛肉開始吃,一切開~瞧!! pink的肉肉
超好吃唷!肉很嫩,一入口軟綿綿的肉帶有一點油花慢慢融化,
哇!腦中浮現"美味"二個字喔!
這是第一口原味的滋味,若說太油也不會,也不會太乾,慢慢嚼著牛肉還有一點甜味。
牛排店提供二種醬料,個人是比較喜歡磨菇口味,所以加了一些在蛋、牛排上。
我家牛排12.jpg

姊姊的澳洲無骨牛小排,一客250元。
她愛吃的硬硬肉 ( 有嚼勁 ) <--- 她說的
我家牛排11.jpg


弟弟的我家八盎司沙朗牛排 八分熟,一客250元。
還記得多年前餐廳佈置圖有介紹這塊肉是出自哪邊?
我家牛排10.jpg

沙拉霸裏的食物一撇
沙拉霸裏的東西很多,每家加盟店都使出渾身解數來準備,
在印象中,大立百貨圓環邊那家的沙拉霸很豐富,
這家的白煮蛋是切片的,大立旁邊那家卻是一粒粒蒸煮熟的土雞蛋,要自己剝殼很可愛。
一不小心就會吃過量,我家牛排已經把鐵板上的配麵移出來,如果要加這些意粉,
必須自己去取,醬料也是自己去舀,不再是服務人員送到桌邊嚕~
有時候我覺得,光吃沙拉霸也能吃撐! 哈哈~
義大利麵 , 關東煮 , 麻辣豆腐鴨血 , 燙青菜 , 肉燥飯 , 各式小菜 , 麵包 , 各式甜點 , 水果 , 飲料
豐富一點的還有兩種湯品 , 僅然就是另外一種的吃到飽!!
我家牛排4.jpg


沒有吃過的麻辣鴨血,拿一塊來嚐嚐!
非常不推薦,很難吃。
我家牛排1.jpg


我們都愛喝的玉米濃湯,
還記得很多年前,我家牛排的餐廳佈置還會告訴大家他們濃湯是怎麼製作的
但我只記得先炒麵粉 ><
我家牛排3.jpg

咖啡機出品的卡布奇諾
我家牛排5.jpg

古早味紅茶
我家牛排2.jpg

水果 , 尤其是鳥李 , 我姊超愛!
我家牛排13.jpg


爆漿餐包,好像不是三郎餐包!
但是我覺得很美味,奶油是甜的,烤過之後鬆軟且融化的奶油滲透到麵包裡,
堪稱一肥呀!!
我還偷帶了幾個回家當早餐!! CCC...這是不對的行為,大家不要學喔!
我家牛排6.jpg 我家牛排7.jpg

蒜香麵包 , 自己塗蒜醬 , 所以塗了厚厚的一層 
我家牛排8.jpg

許久沒踏入我家牛排
這次不想困在熱鬧的車陣中,且懶得走遠的狀況下,再訪兒時記憶的牛排館
回想小時候,吃上一客我家牛排或是紐西蘭牛排是多麼幸福且奢侈的事情
然而最普通的牛排價錢也從一百元左右跳升現在的190元(就是我家牛排)
小時候只要看見刀叉及濃湯,加上小籃裝的麵包就覺得很幸福
歲月過去,我還想起鬥牛士當年的沙拉是用紅色便當盒裝的~冏
別說夜市裏的牛排的價錢,光是能好好坐在餐廳裡用餐
且還有其他多種副食可以享用,這樣的價錢有他一定的水準
我記憶中的我家牛排,不斷的轉變以迎合世代變化與大眾喜好
還要面對同業的競爭
我想我還是會選擇我家牛排吧! 不為別的,就是那份感情!

回首頁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